Translate

Thursday 1 May 2014

从华沙到布拉格 Polski bus

从华沙到下一个目的地,布拉格,我们搭上当地的长途巴士, Polski bus。
我的第一次,第一次在欧洲搭长途巴士。

搭车前一天想到七个小时的车程,脑海里就显现在国内搭长途巴士时,
自己呕得黄胆汁都出来的狼狈样子。
把我弄晕吧!我多想那七个小时暂时失去知觉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谁让我是穷背包客?



搭METRO到Metro Młociny Bus Station 跟着人群走3-5分钟就到Polski Bus Terminal。

Terminal里面只有一间小咖啡店有卖现买现吃的食物:尼帕诺三文治和咖啡;
其他的店铺,不是卖冷藏品就是卖纪念品。
有谁会在这里买冷藏品带到别的城市呢?

我们就在小咖啡店买了3个帕尼诺,两杯咖啡当晚餐。
虽然开在这没竞争对手的Terminal,小咖啡店可一点都没因此松懈,
价钱公道之余,也没偷工减料。
一大片的鸡肉,一大片的mozarella cheese,搭配生菜夹在帕尼诺里,
想起还是会不自禁的垂涎。

原定的启程时间前的15分钟,红色的Polski Bus就会来到Terminal 大堂前。
乘客们就纷纷挤到巴士旁放行李。我们也跟着挤。
原来,工作人员会在我们的行李上贴上标签,
再给我们一张和标签一样编号的编号牌。
有系统!我喜欢!

上车时,给司机看我们的车票,他就给我们一人一套‘‘巴士餐’’,
包括一个盒装果汁,一个没陷的小面包,一包小饼干。
虽然简单,在没有预想到的情况下,还算是小惊喜。

上车找位子的时候才发现,车票上没定位子,车上只剩下单人的位子,
顿时有点小失望。幸好一个本地女生让位给我们。
温馨提示1:如果二人同行,最好是一个人先上车‘‘霸位”,另一个人放行李。

车上竟然有免费WIFI, 每一个位子下面还有供充电的插座。惊喜!
可惜,因为不是我订的票,上车前对着一系列的设备是一无所知,
把充电器都放在行李箱里。
只能滑滑手机咯。WIFI 有点慢。
温馨提示2:一定要把充电器放在背包或手提袋里里,
各种设备不用白不用嘛!

位子舒服,冷气够冷,车还算稳当,让我这晕车常客时睡时醒,总算一路上没有晕车。

比预期的时间早,大概六点多到的布拉格, Florenc 站。
Florenc Terminal旁也是Florenc Metro 站。
出乎预料的,布拉格Metro那么早就开了,可是counter没开,
只能用机器购票,而古老的售票机器却只收硬币。


温馨提示3:如果你也这么早到布拉格,最好准备布拉格零钱。
布拉格地铁很常会有检票员巡逻,检票。

Polski Bus 评价:4/5
Love,
莉钧。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