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Monday 14 April 2014

哥本哈根,丹麦

说到丹麦,脑海里浮现的就是蓝罐丹麦曲奇。
几个月前从电脑屏幕上看地图,‘咦,这就是丹麦啊?‘
 就这么一句就开始找飞往哥本哈根的机票。

哥本哈根的钱被称为Kroner(DKK)和Ore,5Kroner和2Kroner中间还有一个洞,是不是很有古铜钱的feel 呢?

到兑换柜台换了Kroner后,我们就到机场内的售票处买了24-hours city pass, DKK80 1 张。
24-hours city pass可以用于巴士,捷运和火车,包括了zone1,2,3,4,也包括机场和市中心来回的路线。这里的交通系统和德国的很相似,都是无人看守,没人查票,靠着信任和自动自发的民众运作。你可以不买票就上车,可是一旦碰上偶尔出现的查票员,就重重有罚。买票后还得validate,没validate的票一律作废。所以我们还是当个乖游客吧,自个儿买票,自个儿到机器旁validate票才上车。

我们乘搭M1捷运到离Generator Hostel 最近的车站,Kongens Nytorv。 到hostel放下行李后,就在四周走走,才发现Kongens Nytorv其实就是这所城市的中心点。


Nyhavn,是新港口的意思。颜色鲜艳的建筑物并排在河的两畔,早在17世纪就是娱乐场所的聚集地,和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河边停泊着我以为故事书的插画里才会出现的船只。

Kongens Nytorv 附近的商场。
Royal Danish Theathre

Generator Hostel

冰棍壁画。

两名艺术家在为乏味的木板墙画上天使的翅膀。

放工时候的哥本哈根街道上,不难发现脚车是当地人最主要的代步工具。

晚上的Stroget。Stroget 是欧洲最长的步行街。 
在这个高消费的城市,火腿和马铃薯沙拉是两个背包客一连两晚晚餐。

Stroget街上的地下厕所。
美人鱼铜像。自1909年。此外童话故事美人鱼的作者--安徒生是丹麦人。

和美人鱼的合照


Amalienborg。 丹麦王室王宫。里面的丹麦女王可生活的一点都不颓废,她会7国语言,
还是小说Lord of the Rings丹麦语的翻译员,更被原作者称赞是这么多不同语言翻译版中最接近原版的。可是她却很爱抽烟。

身穿黑衣正在交班的看守兵。

王室家庭的专车。

王宫对岸就是Operaen。哥本哈根歌剧院,是世界上其中最先进,最贵的歌剧院。

Palace hotel。Copenhagen 自1910年

Sandemans NEW Europe Free Tour 的导游Bruno


Radhuspladsen(City hall square)





在hostel里用早餐。重点在照片左下角的紫色小价格表。一个普通的capuccino竟然要DKK30(相等于RM17+)。而一个自助早餐要DKK75 (RM44+)。我们俩付了一份自助早餐和一个咖啡的钱,轮流吃自助早餐。=)




在哥本哈根随处可见的香肠小摊,也是著名的小吃,也是哥本哈根最便宜的食物
DKK25(RM15+)一个香肠面包。


确实挺好吃!


 
和小可爱
在离开哥本哈根前,尝尝当地土生土长的Carlsberg啤酒。
这里的啤酒是和矿泉水一样价钱。除了,Carlsberg,我喜爱的Tuborg也是丹麦出品。

Carlsberg。哥本哈根。自1847。

~以上所有照片来自小可爱~
Love,
莉钧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那铜钱是要方便大家把它串起来嘛?:p
    除了美人鱼以外对丹麦的一切都不了解~今天长知识了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相信古时候是用来串起来,方便携带。
    而这个为方便的设计却变成一种传统,传承到今天。
    希望你会喜欢。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