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unday 20 April 2014

爱情锁


爱情锁 是 巴黎艺术桥上最美的风景,
到浪漫之都巴黎 扣上爱情锁 是世界各地的情侣浪漫的憧憬。
然而,日积月累,形形色色的锁头积少成多,
如今化身为20头大象同时站在桥上,
让这座烙着历史印记的大桥实在受不了了。

去年,不了解大桥的负担的我也有样学样的在艺术桥上定情。
当时,心里就是想,到巴黎就该干点浪漫的事。


所谓  浪漫之举的 步骤  

1)在桥上的摊子,买一个锁头,各种颜色的签名笔摊子免费提供
·2)在锁头上写下大名

3)画上一个小心形

4)再让对方写下大名

世上独一无二的成品
5)二人一同锁上,并拍照留下浪漫定情的证据

6)拔出钥匙
7)把钥匙扔到河里去 象征 两颗心从此锁在一起

爱情锁的由来

其实爱情锁的由来很模糊,有的人说,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就有的传统;
然而,爱情锁大概在2008年后才开始风靡全世界。其实,爱情锁并非源自巴黎,而是来自意大利的一本小说《对不起,我爱你》的情节。小说中,主角把有名字的锁挂在罗马米欧维奥桥上,然后把钥匙扔进泰伯河,象征永恒的爱。爱情锁起初在罗马兴起,
然后在散播到欧洲各地,甚至全世界。其中,最闻名的是巴黎艺术桥。

巴黎市长曾一度担心这种流行时尚会损坏了巴黎珍贵的遗产文物,曾一度申明要清除桥上的锁。谁知未等市长下令,2010年5月12日早晨,艺术桥上大部份的锁都神秘般消失了。

一个月以后,有人发现原来是一位艺术学校的学生把桥上的锁都拿下来,拼成一个塑像……之后,情侣们又转移到大主教桥(Pont de l'Archevêché)上“定情”。

近日美国网友安塞尔莫为了保护古桥,在网上发起了一项签名活动,呼吁情侣“解放桥梁”“不要爱情锁”,至今已有2000名游客及巴黎市民签署。安塞尔莫形容情况“已经失控”,她估计,单是名为“艺术桥”上的爱情锁,总重已达到93吨,相当于20头大象,
她担心这座拥有200年历史的古桥会面临坍塌风险。

  同时,对于经过“艺术桥”的观光船来说,如果有爱情锁或部分围栏从桥上坠落,
将造成严重危险。







偶尔还会想,过了超过365天,写着我们俩名字的锁头退色了吗?

潜意识里会想,如果我们的爱不退色,50年后,我们头发斑白皮肤不再紧致时,牵着手旧地重游,到桥上看我们的爱情锁,该是多么浪漫?

可是,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后,还是不可以那么自私。好吧,如果需要拆下来,可以放在一个地方保管,我不介意50年后牵着手到某个保管柜台认领。呵呵!





Love,
莉钧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